在當今社會,個性化和獨特性已成為人們追求的時尚潮流。客製化公仔模型正好滿足了這一需求,讓每位客戶都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精美公仔,展示他們的品味和風格。

客製化公仔模型具有以下幾個特點,使其能滿足客戶的個性化需求:

  1. 完全根據客戶需求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從客戶的想法出發,充分了解客戶的喜好和需求,將客戶的創意融入到公仔設計中,打造出符合客戶期望的作品。

  2. 獨特性:每個客製化公仔模型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意味著客戶可以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作品,體現出他們的個性和特點。

  3. 個性化風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根據客戶的喜好,選擇不同的顏色、材料和細節,創建出獨特的風格,讓客戶的個性得到充分體現。

  4. 情感價值: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成為客戶與家人、朋友之間的特殊禮物,表達彼此的情感,增強人與人之間的聯繫。

客製化公仔模型為客戶提供了一個展示個性、獨特風格和情感價值的媒介,讓客戶在眾多的商品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享受到獨特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客製化設計流程

步驟01.客戶需求溝通與設計初稿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的設計過程中,首先需要充分了解客戶的需求與想法。

我們會與客戶進行深入的交流,聽取他們對公仔模型的設計理念、顏色選擇、材料要求等方面的意見,若有基本設計圖,我們會協助優化。

在充分了解客戶需求的基礎上,我們的設計師會根據客戶的想法,繪製出初稿,供客戶參考。

步驟02.詳細設計與客戶反饋調整

在完成初稿後,我們會根據客戶的反饋和建議,進行細節方面的調整和優化。

設計師會對公仔模型的造型、細節和顏色等方面進行修改,以確保符合客戶的期望。

在調整過程中,我們將與客戶保持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需求得到充分體現。

步驟03.確認最終設計稿

在經過多次調整和優化後,我們將會給您呈現一份最終的設計稿。

客戶可以對此稿件進行最後的審核,確保所有細節和要求都符合他們的期望。

在客戶確認最終設計稿後,我們將開始進行公仔模型的製作,為客戶提供一個完美的、符合他們個性化需求的作品。

 

高品質材料與技術

步驟01.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

在客製化公仔模型製作過程中,我們採用先進的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確保公仔模型的細節和外觀能夠完美呈現。

3D建模技術能夠讓我們在設計過程中更加直觀地調整和優化模型,而3D列印技術則使我們能夠高效且精確地將設計轉化為實物。

步驟02.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為了滿足不同客戶的需求和預算,我們提供多種材料選擇,如樹脂、ABS塑料等。

這些材料具有各自的特點和優勢,例如樹脂具有良好的表面光澤度和細節呈現能力,而ABS塑料則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用性。

我們將根據客戶的需求和作品特性,為其推薦合適的材料。

步驟03.精細的手工塗裝與打磨

除了使用先進的技術和優質材料外,我們的團隊還擁有專業的手工塗裝和打磨技巧。

透過精心的塗裝與打磨,我們能夠確保公仔模型的顏色和細節更加生動與真實。

此外,我們還會根據客戶的需求,為公仔模型添加不同的表面處理效果,如仿真銀髮、金屬感等,使作品更具特色和個性。

 

3D建模作品集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屏東公仔模型設計客製化公仔模型是展現您獨特品味與創意的絕佳方式。

無論是送給親朋好友的特殊禮物,還是為您的收藏櫃增添新成員,我們專業的團隊將竭誠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公仔模型苗栗FDM列印。

新竹模型塗料現在就是時候採取行動,將您心中的理想公仔模型變為現實。

您只需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我們將傾聽您的需求,為您提供客製化的設計方案,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臺中汽車模型上色。

嘉義3D逆向掃描您可以透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

桃園公仔塗裝

巴金:我的幼年  窗外落著大雨,屋檐上的水槽早壞了,這些時候都不曾修理過,雨水就沿著窗戶從縫隙浸入屋里,又從窗臺流到了地板上。  我的書桌的一端正靠在窗臺下面,一部分的雨水就滴在書桌上,把堆在那一角的書、信和稿件全打濕了。  我已經躺在床上,聽見滴水的聲音才慌忙地爬起來,扭燃電燈。啊,地板上積了那么一大灘水!我一個人吃力地把書桌移開,使它離窗臺遠一些。我又搬開了那些水濕的書籍,這時候我無意間發見了你的信。  你那整齊的字跡和信封上的香港郵票吸引了我的眼光,我拿起信封抽出了那四張西式信箋。我才記起四個月以前我在怎樣的心情下面收到你的來信。我那時沒有寫什么話,就把你的信放在書堆里,以后也就忘記了它。直到今天,在這樣的一個雨夜,你的信又突然在我的眼前出現了。朋友,你想,這時候我還能夠把它放在一邊,自己安靜地躺回到床上閉著眼睛睡覺嗎?  “為了這書,我曾在黑暗中走了九英里的路,而且還經過三個冷僻荒涼的墓場。那是在去年九月二十三夜,我去香港,無意中見到這書,便把袋中僅有的錢拿來買了。這錢我原本打算留來坐Bus回鴨巴甸的。”  在你的信里我讀到這樣的話。它們在四個月以前曾經感動了我。就在今天我第二次讀到它們,我還仿佛跟著你在黑暗中走路,走過那些荒涼的墓場。你得把我看做你的一個同伴,因為我是一個和你一樣的人,而且我也有過和這類似的經驗。這樣的經驗我確實有的太多了。從你的話里我看到了一個時期的我的面影。年光在我的面前倒流過去,你的話使我又落在一些回憶里面了。  你說,你希望能夠更深切地了解我。你奇怪是什么東西把我養育大的?朋友,這并不是什么可驚奇的事,因為我一生過的是“極平凡的生活”。我說過,我生在一個古老的家庭里,有將近二十個的長輩,有三十個以上的兄弟姊妹,有四五十個男女仆人,但這樣簡單的話是不夠的。我說過我從小就愛和仆人在一起,我是在仆人中間長大的。但這樣簡單的話也還是不夠的。我寫出了一部分的回憶,但我同時也埋葬了另一部分的回憶。我應該寫出的還有許多、許多的事情。  是什么東西把我養育大的?我常常拿這個問題問我自己。當我這樣問的時候,最先在我的腦子里浮動的就是一個“愛”字。父母的愛,骨肉的愛,人間的愛,家庭生活的溫暖,我的確是一個被人愛著的孩子。在那時候一所公館便是我的世界,我的天堂。我愛一切的生物,我討好所有的人。我愿意揩干每張臉上的眼淚,我希望看見幸福的微笑掛在每個人的嘴邊。  然而死在我的面前走過了。我的母親閉著眼睛讓人家把她封在棺材里。從此我的生活里缺少了一樣東西。父親的房間突然變得空闊了。我常常在幾間屋子里跑進跑出,喚著“媽”這個親愛的字。我的聲音白白地被寂寞吞食了,墻壁上母親的照片也不看我一眼。死第一次在我的心上投下了陰影。我開始似懂非懂地了解恐怖和悲痛的意義了。  我漸漸地變成了一個愛思想的孩子。但是孩子的心究竟容易忘記,我不會整天垂淚。我依舊帶笑帶吵地過日子。孩子的心就像一只羽毛剛剛長成的小鳥,它要飛,飛,只想飛往廣闊的天空去。  幼稚的眼睛常常看不清楚。小鳥懷著熱烈的希望展翅向天空飛去,但是一下子就碰著鐵絲落了下來。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并不是在自由的天空下面,卻被人關在一個鐵絲籠里。家庭如今換上了一個面目,它就是阻礙我飛翔的囚籠。  然而孩子的心是不怕碰壁的。它不知道絕望,它不知道困難,一次做失敗的事情,還要接二連三地重做。鐵絲的堅硬并不能夠毀滅小鳥的雄心。經過幾次的碰壁以后,連安靜的孩子也知道反抗了。  同時在狹小的馬房里,我躺在那些病弱的轎夫的煙燈旁邊,聽他們敘述悲痛的經歷;或者在寒冷的門房里,傍著黯淡的清油燈光,聽衰老的仆人絕望地傾訴他們的胸懷。那些沒有希望只是忍受苦刑般地生活著的人的故事,在我的心上投下了第二個陰影。而且我的眼睛還看得見周圍的一切。一個抽大煙的仆人周貴偷了祖父的字畫被趕出去做了乞丐,每逢過年過節,偷偷地跑來,躲在公館門前石獅子旁邊,等著機會央求一個從前的同事向舊主人討一點賞錢,后來終于凍餒地死在街頭。老仆人袁成在外面煙館里被警察接連捉去兩次,關了幾天才放出來。另一個老仆人病死在門房里。我看見他的瘦得像一捆柴的身子躺在大門外石板上,蓋著一張破席。一個老轎夫出去在斜對面一個親戚的家里做看門人,因為別人硬說他偷東西,便在一個冬天的晚上用了一根褲帶吊死在大門內。當這一切在我的眼前發生的時候,我含著眼淚,心里起了火一般的反抗的思想。我說我不要做一個少爺,我要做一個站在他們一邊,幫助他們的人。  反抗的思想鼓舞著這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鳥用力往上面飛,要沖破那個鐵絲網。但鐵絲網并不是軟弱的翅膀所能夠沖破的。碰壁的次數更多了。這其間我失掉了第二個愛我的人——父親。  我悲痛我的不能補償的損失。但是我的生活使我沒有時間專為個人的損失悲哀了。因為這個富裕的大家庭在我的眼前變成了一個專制的王國。仇恨的傾軋和斗爭掀開平靜的表面爆發了。勢力代替了公道。許多可愛的年輕的生命在虛偽的禮教的囚牢里掙扎,受苦,憔悴,呻吟以至于死亡。然而我站在旁邊不能夠幫助他們。同時在我的渴望發展的青年的靈魂上,陳舊的觀念和長輩的權威像磐石一樣沉重地壓下來。“憎恨”的苗于是在我的心上發芽生葉了。接著“愛”來的就是這個“恨”字。  年輕的靈魂是不能相信上天和命運的。我開始覺得現在社會制度的不合理了。我常常狂妄地想:我們是不是能夠改造它,把一切事情安排得更好一點。但是別人并不了解我。我只有在書本上去找尋朋友。  在這種環境中我的大哥漸漸地現出了瘋狂的傾向。我的房間離大廳很近,在靜夜,大廳里的任何微弱的聲音我也可以聽見。大廳里放著五六乘轎子,其中有一乘是大哥的。這些時候大哥常常一個人深夜跑到大廳上,坐到他的轎子里面去,用什么東西打碎轎簾上的玻璃。我因為讀書睡得很晚,這類聲音我不會錯過。我一聽見玻璃破碎聲,我的心就因為痛苦和憤怒痛起來了。我不能夠再把心關在書上,我絕望地拿起筆在紙上涂寫一些憤怒的字眼,或者捏緊拳頭在桌上捶。  后來我得到了一本小冊子,就是克魯泡特金的《告少年》(這是節譯本)。我想不到世界上還有這樣的書!這里面全是我想說而沒法說得清楚的話。它們是多么明顯,多么合理,多么雄辯。而且那種帶煽動性的筆調簡直要把一個十五歲的孩子的心燒成灰了。我把這本小冊子放在床頭,每夜都拿出來,讀了流淚,流過淚又笑。那本書后面附印著一些警句,里面有這樣的一句話:“天下第一樂事,無過于雪夜閉門讀禁書。”我覺得這是千真萬確的。從這時起,我才開始明白什么是正義。這正義把我的愛和恨調和起來。 但是不久,我就不能以“閉門讀禁書”為滿足了。我需要活動來發散我的熱情;需要事實來證實我的理想。我想做點事情,可是我又不知道應該怎樣地開頭去做。沒有人引導我。我反復地翻閱那本小冊子,譯者的名字是真民,書上又沒有出版者的地址。不過給我這本小冊子的人告訴我可以寫信到上海新青年社去打聽。我把新青年社的地址抄了下來,晚上我鄭重地攤開信紙,懷著一顆戰栗的心和求助的心情,給《新青年》的編者寫信。這是我一生寫的第一封信,我把我的全心靈都放在這里面,我像一個謙卑的孩子,我懇求他給我指一條路,我等著他來吩咐我怎樣獻出我個人的一切。  信發出了。我每天不能忍耐地等待著,我等著機會來犧牲自己,來消耗我的活力。但是回信始終沒有來。我并不抱怨別人,我想或者是我還不配做這種事情。然而我的心并不曾死掉,我看見上海報紙上載有贈送《夜未央》的廣告,便寄了郵票去。在我的記憶還不曾淡去時,書來了,是一個劇本。我形容不出這本書給我的激動。它給我打開了一個新的眼界。我第一次在另一個國家的青年為人民爭自由謀幸福的斗爭里找到了我的夢景中的英雄,找到了我的終身的事業。  大概在兩個月以后,我讀到一份本地出版的《半月》,在那上面我看見一篇《適社的旨趣和組織大綱》,這是轉載的文章。那意見和那組織正是我朝夕所夢想的。我讀完了它,我的心跳得很厲害。我無論如何不能夠安靜下去。兩種沖突的思想在我的腦子里爭斗了一些時候。到夜深,我聽見大哥的腳步聲在大廳上響了,我不能自主地取出信紙攤在桌上,一面聽著玻璃打碎的聲音,一面寫著愿意加入“適社”的信給那個《半月》的編輯,要求他做我的介紹人。  這信是第二天發出的,第三天回信就來了。一個姓章的編輯親自送了回信來,他約我在一個指定的時間到他的家里去談話。我毫不遲疑地去了。在那里我會見了三四個青年,他們談話的態度和我家里的人完全不同。他們充滿了熱情、信仰和犧牲的決心。我把我的胸懷,我的痛苦,我的渴望完全吐露給他們。作為回答,他們給我友情,給我信任,給我勇氣。他們把我當做一個知己朋友。從他們的談話里我知道“適社”是重慶的團體,但是他們也想在這里成立一個類似的組織。他們答應將來讓我加入他們的組織,和他們一起工作。我告辭的時候,他們送給我幾本“適社”出版的宣傳冊子,并且寫了信介紹我給那邊的負責人通信。  事情在今天也許不會是這么簡單,這個時候人對人也許不會這么輕易地相信,然而在當時一切都是非常自然。這個小小的客廳簡直成了我的天堂。在那里的兩小時的談話照徹了我的靈魂。我好像一只被風暴打破的船找到了停泊的港口。我的心情昂揚,我帶著幸福的微笑回到家里。就在這天的夜里,我懷著佛教徒朝山進香時的虔誠,給“適社”的負責人寫了信。  我的生活方式漸漸地改變了,我和那幾個青年結了親密的友誼。我做了那個半月刊的同人,后來也做了編輯。此外我們還組織了一個團體:均社。我自稱為“安那其主義者”,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團體成立以后就來了工作。辦刊物、通訊、散傳單、印書,都是我們所能夠做的事情。我們有時候也開秘密會議,時間是夜里,地點總是在僻靜的街道,參加會議的人并不多,但大家都是懷著嚴肅而緊張的心情赴會的。每次我一個人或者和一個朋友故意東彎西拐,在黑暗中走了許多路,聽厭了單調的狗叫和樹葉飄動聲,以后走到作為會議地點的朋友的家,看見那些緊張的親切的面孔,我們相對微微地一笑,那時候我的心真要從口腔里跳了出來。我感動得幾乎不覺到自己的存在了。友情和信仰在這個陰暗的房間里開放了花朵。 但這樣的會議是不常舉行的,一個月也不過召集兩三次,會議之后是工作。我們先后辦了幾種刊物,印了幾本小冊子。我們抄寫了許多地址,親手把刊物或小冊子一一地包卷起來,然后幾個人捧著它們到郵局去寄發。五一節來到的時候,我們印了一種傳單,派定幾個人到各處去散發。那一天天氣很好,我挾了一大卷傳單,在離我們公館很遠的一帶街巷里走來走去,直到把它們散發光了,又在街上閑步一回,知道自己沒有被人跟著,才放心地到約定集合的地方去。每個人愉快地敘述各自的經驗。這一天我們(www.lz13.cn)就像在過節。又有一次我們為了一件事情印了傳單攻擊當時統治省城的某軍閥。這傳單應該貼在幾條大街的墻壁上。我分得一大卷傳單回到家里。晚上我悄悄地叫一個小聽差跟我一起到十字街口去。他拿著一碗漿糊。我挾了一卷傳單,我們看見墻上有空白的地方就把傳單貼上去。沒有人干涉我們。有幾次我們貼完傳單走開了,回頭看時,一兩個黑影子站在那里讀我們剛才貼上去的東西。我相信在夜里他們要一字一字地讀完它,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半月》是一種公開的刊物,社員比較多而復雜。但主持的仍是我們幾個人。白天我們中間有的人要上學,有的人要做事,夜晚我們才有空聚在一起。每天晚上我總要走過幾條黑暗的街巷到“半月社”去。那是在一個商場的樓上。我們四五個人到了那里就忙著卸下鋪板,打掃房間,回答一些讀者的信件,辦理種種的雜事,等候那些來借閱書報的人,因為我們預備了一批新書報免費借給讀者。我們期待著忙碌的生活,寧愿忙得透不過氣來。共同的犧牲的渴望把我們大家如此堅牢地系在一起。那時候我們只等著一個機會來交出我們個人的一切,而且相信在這樣的犧牲之后,理想的新世界就會跟著明天的太陽一同升起來。這樣的幻夢固然帶著孩子氣,但這是多么美麗的幻夢啊!  我就是這樣地開始了我的社會生活的。從那時起,我就把我的幼年深深地埋葬了……  窗外刮起大風,關住的窗門突然大開了。雨點跟著飄了進來。我面前的信箋上也濺了水。寫好的信箋被風吹起,散落在四處。我不能夠繼續寫下去了,雖然我還有許多話沒有向你吐露。我想,我不久還有機會給你寫信,敘述那些未說到的事情。我不知道我上面的話能不能夠幫助你更了解我。但是我應該感謝你,因為你的信給我喚起了這許多可寶貴的回憶。那么就讓這風把我的祝福帶給你罷。現在我也該躺一會兒了。  1936年8月深夜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星 巴金:火 巴金:鳥的天堂分頁:123

樓下劉阿姨酷愛養花種草,一年四季,窗臺上都滿是姹紫嫣紅,時間久了,劉阿姨家陽臺成了小區里的一道風景,四季變換之時,人們總喜歡看著劉阿姨家的陽臺,盤算著該換些什么樣的花草來養了。 有人也納悶過,劉阿姨老伴過世三年多了,獨居的她怎么還有這么大閑情逸志來養花種草呢?養這么美的花與誰分享?種這么綠的草與誰賞玩?七十多歲的劉阿姨難道還在孤芳自賞自娛自樂嗎? 有人曾經進入過劉阿姨的家,竟然驚奇地發現,劉阿姨家只有陽臺上種植著花草,其他地方都干凈而樸素,只獨獨把一份絢爛留給了昭示于人的陽臺。 劉阿姨有一子一女,都是事業有成的成功者,隔三岔五都會來看望劉阿姨,但劉阿姨一直沒有搬出去與他們同住,看劉阿姨子女的樣子都很孝順,看來問題還是出在劉阿姨身上。 劉阿姨過著簡單樸素的日子,卻把陽臺上的花草照顧得燦爛無比,其中一定有什么原因,心中的疑問促使我們這些陽臺下的旁觀者走入了劉阿姨家中。 我問:“劉阿姨,您為什么把所有花草都放在陽臺上呢?還總是更換品種,讓它們一年四季都姹紫嫣紅的?” 劉阿姨笑了:“其實,陽臺上的這些花最初是我給我家老頭子看的,因為年輕的時候,我家里不同意我們交往,他就每天到我家陽臺下面傻傻站著,我心疼他,就每天在陽臺上放上幾朵正在開放的花,告訴他我見到他了,心里很高興,就像綻放的花兒一樣,也希望他能夠感受到我的喜悅。后來,他努力學習工作,終于得到了我家里人的認可。他說,就是陽臺上擺放的花草讓他有了無窮的力量和信心。” 聽了劉阿姨的話,我心里的疑問卻更重了:“可是劉阿姨,據我所知,您家伯伯三年前就過世了,你還是把這些花照顧得這么好,是為什么呢?” 劉阿姨眼里閃過一絲烏云,平靜地說:“老頭子剛走的時候,我很不適應,有一段時間還真怕見到陽臺上的花草,可我又真是舍不得搬走它們,我老了,怕自己記性差了,花草搬走就忘了老頭子的模樣,就這么糾結著,后來有一天,我在陽臺上侍弄花草,突然看到下面有幾個人對著陽臺指指點點,臉上都掛著微笑,我知道他們都在看我家里養的花,我再往其他方向看,竟然看到了更多看向我家陽臺的人,有孩子,有老人,也有年輕人,我這才知道,原來,我家陽臺這一大片花草竟然成了小區居民們喜歡的一處景點了。” 我說:“您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才一直費心費力地照顧這些陽臺上的花草?” 劉阿姨笑著說:“也不全是,我還有點小私心,其實,那幾天我發現人們喜歡看我的陽臺之后,連著幾天都夢見了老頭子,他對我說,陽臺上的花讓我們的一生四季如春,如果可以,讓更多人能感受到這份融融的春意與生機,豈不是更好嗎?” 我們終于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可敬的老人是為了讓更多的陌生人在忙碌匆促之余感受到美好與溫暖,這才不遺余力地照顧著這座陽臺上的小小花園。原來,這小小花園在四季時光都生機勃勃郁郁蔥蔥的秘密,不是自娛自樂,也不是懷念逝者,而是播種點點滴滴的幸福,揮灑一片雋永的美好,為這個匆促逼仄的世界盈滿一樹一樹的花開,也許,這就是浸潤這個世界的無言無私的大愛吧。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目光掠過臺歷,驀然發現一年一度的大寒已到。1月20日04,40,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二十四個節氣——大寒。大寒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后一個節氣,每年1月20日前后太陽到達黃經300°時為“大寒”。“小寒大寒凍成一團”。雖然寒冷到了極致,但物極必反,大寒也是二十四節氣中最熱鬧的節氣。剛剛過完臘八節的人們還沉靜在臘八粥飄香的氣氛里,“小年”已經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向人們招手致意,而且向往過年的人們已經開始準備置辦年貨,迎接新年的喜慶開始久久彌漫在“大寒”的節氣里。 俗話說:“花木管時令,鳥鳴報農時”。花草樹木、鳥獸飛禽是大自然的精靈,感應著大自然的氣息,這些有靈性的候鳥按照季節的變化而活動,它們有規律地遷徙,被人們看作區分時令節氣的重要標志。 中國古代將大寒分為三候:“一候雞乳;二候征鳥厲疾;三候水澤腹堅。”就是說到大寒節氣便可以孵小雞了。而鷹隼之類的征鳥,卻正處于捕食能力極強的狀態中,盤旋于空中到處尋找食物,以補充身體的能量抵御嚴寒;在一年的最后五天內,水域中的冰一直凍到水中央,而且最結實、最厚,孩童們可以盡情在河上溜冰。此外,大寒出現的花信風候為“一候瑞香,二候蘭花,三候山鞏”。亦可作為判斷大寒的重要標志。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朝朝暮暮輪回重復,花開的聲音猶在耳旁,如蝶飛舞的落葉又舞蹈在瑟瑟清秋之中。自然界的萬千氣象,點綴著歲月的豐盈時光,圈圈年輪的痕跡,凝聚著生活的點綴,收錄了悲歡人生。其他季節多流光溢彩于斑斕的色彩,勃發著生機與喧囂。沉湎其中太久,難免心生審美疲勞之感,欲覓清閑冷峻之處,冬季的來臨,恰好迎合了這種心境。 大寒了,寒冷無處不在,以它凜冽的寒風普贈于山林,搏施于原野,登樓臺,覆寒宅,不棄枯木,不漏病叟,能在萬物生靈中刻下它本原的痕跡。能讓本原柔弱的圖案勃構成有致,能讓渲囂的大河小溪凜冽成擺脫優柔寡斷的束縛后成必然的畫卷,成就柔弱成鋼的構圖。 大寒了,白雪如林中守候千年的獨身,猶如仙女立凡塵間的蓬萊葉白,隨時會瓢泊而來,它破關奪隘,鋪蓋山川河流,席卷南北西東,凡經的地方暖陽亦始的瑟瑟發抖,連最后一絲溫存也被吞噬,大地一片一片的白裹,冰天雪地,天寒地冽,肆無忌憚的把它的寒對這個世界消恕…… 大寒了,滴水成冰,寒與冷奈無可何。那些從入冬以來失落在背陽處的積雪,堆集成了厚厚的雪嶸,時暖時寒的魂靈讓端端的堆雪構勃成七彩斑斕的珊瑚一樣,晶瑩透亮的底妝里不時夾雜著材枝的混合物,像是千年的瑚玻一樣,十分的美麗。那些停歇在懸崖峭壁處的雪水時不時被冰封成冰削園柱,散發著淡淡的憂傷的瑩光,告訴自己也告知天下它的存在及冰凍如鋼的性格。 一層厚厚的雪覆蓋了村莊的原野,小麥在雪被下面享受著濕潤和溫暖;凝結在樹枝上的霜花晶瑩剔透,裝點著村莊的美麗,燦爛了冬天的夢;孩子們在冰上盡情嬉戲,一群狗披著雪衣跟在孩子們的身后相互追逐;幾枝紅梅在園子里靜靜地綻放,整個園子白里透紅,酷似一幅紅梅傲雪圖,簡潔明快,意境深遠;那含苞欲放的梅花,星星點點,仿佛燃燒的火焰、紅色的音符,在潔白的大地上跳躍,詩情畫意,盡收眼簾,豐富了冬天,陶醉了村莊。 大寒,留給我的初始印象是寒冷與頹敗。兒時,秋天收獲的糧食不足以供給到來年開春,半饑半飽的日子顯得特別漫長。本已清冷的村莊里,裝點生機的葉子從枝頭和莖桿上蕩然飄失,老屋和田野顯得特別清瘦。各種鳥們的朗讀停止了,偶爾飛過低空的麻雀,會撩撥我抓起一截枯樹丫做成的彈弓,悄溜溜的在土墻茅舍前后追尋。太陽在大寒里也怕冷,躲在破棉絮一樣的云層后不肯露面。風不懂禮數的呼呼怪叫,撞彎了樹腰,又去掀房頂上的茅草,讓人討厭不已。 大寒里,冷風沒有吹滅過人們心頭希望的火種。稍微晴暖的日子,莊戶人就著陽光拾掇閑置的犁耙,把破棉襖甩在田壟上整地,臉上難以察覺的興奮緣于默默屈指倒算立春已經近了。盡管勞作沒有給他們帶來富足,他們還是愿意早些走岀大寒,期盼與土地親昵。我們的童心,也會在饑中添寒的窘迫里,放飛早春二月系于風箏的夢想。有些日子過得磕磕碰碰的鄉親,歸咎于逝去的先人沒有安眠一塊風水寶地給兒孫帶來福祇,常在大寒遷墳,可是祖先又有什么能耐安后輩掙扎的心靈? 大寒,其實是個繼往開來的季節,是個否極泰來的轉折點。過了大寒就立春了。 年輕時不討厭過年,因為過年意味著假期,偷得浮生三日閑,大快人心事。小時候盼望過年,因為過年意味著新衣、禮物、壓歲錢。一年365天,在孩童的眼中,是那樣的漫長,就用逃學、戲耍、睡懶覺去消磨。等長大成人,知道了時間的寶貴,卻已是“落花流水春去也”。如日中天的大好時光,就這樣無聲無息地不辭而別了。留下了只有“萬事成蹉跎”的感嘆。 年已漸老,怵起了過年,實覺生命流逝太快,每每迎接旭日的東升,又在忙忙碌碌中目送夕陽西下,日復一日,寒暑春秋,時光悠悠而過。對鏡自顧,頭發和眼角處明明白白寫著“我已年老”,心底便涌起“似水流年”的迷惑。使人感到歲月無情,人生苦短。 年關一天天的臨近,過年的氣味越來越濃郁,心情總是沉湎在閑淡溫馨中。家里的大人忙活著上集市去,購買回各類過年的物品,好吃的好喝的……家里的花費,只有在過年這些天才會寬綽大方些。物質的匱乏和個人的貧窮,制約著當時的生活水平,只是那時候人們的物質欲望相對較低,小小的改善就很容易滿足需求。娘去裁縫店拿回來新衣服,我們每人都有,弟妹幾個慌忙著試試衣服,肥大的布衫套在棉襖外,兜上棉布褲子,一個個樂和的笑著,搶著照家里的鏡子……娘這時候就會說,快褪下來,到了初一再穿,不要弄臟了。 回憶有時候很美,舊事重提可以豐盈人生的內涵,重溫時光,那些暖色的畫面渲染了歲月的色彩,以至于多年以后的今天,依然執著的守望著。聲聲鞭炮,依然響徹在耳旁,那一地的煙花碎片,仿佛曾經的模樣,那陣陣傳來的硝煙味道,依然飄逸著當年的味道。今日又是大寒時節,空氣中游離著絲縷的過年氣味,此時我坐在冬日的陽光之下,午后的時光悠閑淡定,慢慢展開思緒,任其自然的流淌,那些舊年的細瑣往事浮在上面,輕輕的飄搖著、靈動著……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TOY0045GERG456VEV


苗栗公仔塗裝推薦》
台中3d列印模型推薦》 用建築物的模型設計服務打造精美的產品原型嘉義3d列印建模推薦》 吉祥物模型設計服務在各行業的成功案例分享

arrow
arrow

    s86d2b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